脑洞 瞎写的

在意大利的时候,我一直很喜欢骑车。

一侧是山,一侧是无尽的海洋。


帮住家奶奶的邻居整理酒吧的时候,我刚刚下工。

这个暑假一直很漫长。


人很多,灯光陆离。然而那个年轻的青年对我笑了笑。浓密的棕发和他的绿眼睛。


于是我拿着对酒杯向他走去。


后来的日子我们快速熟悉。他说他是法国人,在意大利留学。我在学金融,数学不是很好。他说来教我,竟然就在隔壁的大学。


我们去野餐了。在意大利的小山坡上,望着金色的太阳。有一点点烘烤,他说巴黎的乡下有树荫和葡萄酒。


谁也没有提我们骑来的自行车,我们在闪闪亮亮的星空下,交换了一个亲吻。嘴唇轻轻地碰一下。


又跟着他去巴黎玩了一下。卢浮宫很美而凯旋门很烂。地铁太脏不过比意大利也好不到哪里去。在主街上他突然松开我的手,半小时后假装偶遇。


甜腻的马卡龙。

喷泉边,他突然热烈地亲吻我。

树荫一点儿也没错,随风摆动,有梦中玫瑰的香气。

我们像很多情侣一样,假装时光。


梦有竟时。

下意识地欺骗了彼此,我们都是有男女朋友的人。生活总要回到正轨。

他说他蓝眼睛的女朋友要来看他了。


我也没有说话,我说好啊,我的男朋友要从汉堡飞过来了。

要不见见面?冷幽默不适合彼此。我们只是沉默。不然哽咽。


我在念金融,这个暑假我有一张证没有考出来然而就快毕业了。论文没有头绪,汉堡的男朋友和我关系摇摇欲坠。要不要去德国还是留在意大利我也没有办法。


他在念经济。他说他一点儿也不想和他们他势利的青梅竹马缔结婚姻。我没有说腐败的阶层,我的意思是他可怜得像狗。


我也是。


为什么呢,人生的负担太重而没有一刻轻松。

那一刻,爱情是真的,风是真的,旅行是真的,快乐是真的。

很多时候这种一刻,竟像尽头。难以忘怀。


多年以后,在车库里我搜出来了我的那辆自行车。

我突然记得故事后续。

我莫名其妙地转到汉堡大学,莫名其妙的通过了所有考试和证书。四大是没有,投行倒是有一个。

四年后我和当年的男友结了婚。生活不算糟糕。


但我更愿意称我的法国男孩儿为。

我称呼他为,过去的恋人。

somewhere's lover.

but the real one.

只要他还在,我便有爱人的勇气和自尊。


那是天上银河的闪烁,卢浮宫的流光溢彩,主街他鬓角的汗水闪闪。


是他的那个亲吻,惊心动魄,如此年华。

评论
热度(6)

© 琉璃瓦 | Powered by LOFTER